Google 整合應用服務

最新消息


  • 【重要】針對GOOGLE教育版容量限縮已執行作為 **

    110年
    03/24-GOOGLE教育版容量限縮公告 https://www.nchu.edu.tw/news-detail.php?id=50560
    03/29-03/31-寄信通知大容量用戶,11/25 針對>1T 的用戶第二次寄信通知。
    11/30-針對>30G 的職員帳號寄信通知,12/01-開始針對>5G 的學生帳號寄信通知。
    12/07-公告關閉Google教育帳號共用雲端硬碟『新增』功能
    111年
    01/22-針對>500G的職員及學生寄信通知。
    01/18、19 -停用學生286個帳號,職員19個帳號(容量>1T用戶)。
    02/07-GOOGLE教育版容量限縮第二次公告https://www.nchu.edu.tw/news-detail.php?id=52651
    02/25-停用學生170個帳號,職員27個帳號(容量>500G用戶)。
    3-4月-洽談購買付費版事宜。
    5月下旬-進行採購流程事宜。
    5/26-27-針對>100G的學生帳號寄信通知。
    6/6-設定學生帳號(smail.nchu.edu.tw)容量為100G
    6-7月-完成採購程序並公告新的服務使用規範
    7/15 通知用量>300G的教職員帳號
    8/1 限縮職員空間300G
    9/1 寄發education plus啟用信件
    10/26 公告未來相關措施https://www2.nchu.edu.tw/news-detail/id/54347
    10/29~10/30 寄發未來相關措施給所有@email.nchu.edu.tw 使用者
    11/7~11/15 寄發未來相關措施給所有@smail.nchu.edu.tw 使用者
    112年
    1/2 設定職員容量30G,學生容量10G
    2/16 公告限縮歷程各項作法https://www.nchu.edu.tw/news-detail.php?id=55058
    3/9、3/10 第二次寄信通知共用雲端硬碟即將刪除的信件,職員(260位),學生(1671位)
    3/14 停用超過300G的職員帳號(35位),停用超過100G的學生帳號(531位)
    3/22 設定共用雲端硬碟容量限制為1M
    3月份 刪除學生帳號(smail.nchu.edu.tw)共用雲端硬碟的權限(2805個檔案)
    4/11 刪除職員帳號(email.nchu.edu.tw)共用雲端硬碟權限(723個檔案)
    9/18 寄信通知用量>10G的學生帳號(1807位)
    9/19 寄信通知用量>30G的職員帳號(208位)

  • 【重要公告】Google 教育帳號刪除公告(針對停權超過二年者)-第二次刪除2024/02/05 **

    自即日起,將刪除停權超過二年未申請復權的帳號(@email.nchu.edu.tw@smail.nchu.edu.tw),
    包含容量過大通知未處理者及二年內未登入的帳號,帳號刪除後就無法復原。


  • 【重要公告】Google 教育帳號刪除公告(針對停權超過二年者)-第一次刪除2023/09/26 **

    112/10/2 起,將刪除停權超過二年未申請復權的帳號(@email.nchu.edu.tw@smail.nchu.edu.tw),
    包含容量過大通知未處理者及二年內未登入的帳號,帳號刪除後就無法復原。
    超過一年未登入者也將凍結使用,112/12/31前可申請復權。
    而共用雲端硬碟已自112/4月起全數刪除,已刪除的資料皆無法復原。造成不便盡請見諒。


  • 【重要公告】Google教育帳號階段性容量限縮措施2023/09/18 **

    各位老師同仁及同學大家好,
    因應Google容量限縮政策,學校已採購付費版本並取得容量限縮延緩,
    相關說明及使用規範請參考連結:https://www.nchu.edu.tw/news-detail.php?id=53617

    自112/01/01 起正式設定職員帳戶(@email.nchu.edu.tw)儲存空間上限單一帳號為30GB,學生帳戶(@smail.nchu.edu.tw)儲存空間上限單一帳號為10GB
    超過用量者請於112/10/10前搬移資料,如未於期限內搬移者,我們將於112/10/11起將凍結帳號
    112/12/31前內如未申請復權,即會刪除帳號,刪除後就無法復原。敬請儘早搬移資料,感謝各位使用者的配合。
   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詢問 tintin@nchu.edu.tw

  • 【重要公告】Google教育帳號階段性容量限縮措施2022/10/27

    各位老師同仁及同學大家好,
    因應Google容量限縮政策,學校已採購付費版本並取得容量限縮延緩,
    相關說明及使用規範請參考連結:https://www.nchu.edu.tw/news-detail.php?id=53617
    以下為實施時程規劃:(受影響範圍教職員網域為@email.nchu.edu.tw,學生網域為@smail.nchu.edu.tw)
      1. 自112/01/01開始限縮容量至標準值,教職員容量30G,學生容量10G。容量超過限制者皆無法上傳新資料,舊資料仍可下載保存,請儘早清理資料。
      2. 既有共用雲端硬碟自112/02/01起陸續刪除,請盡早備份資料。
    共用雲端硬碟是指整個組織共同使用的雲端硬碟,其檔案容量不算在個人帳號使用量,會計入全校總使用量中,因無工具可管理,所以將陸續刪除。
      3. 使用量仍超過300G的職員帳號及100G的學生帳號,將於112/01/02起將凍結帳號,112/6/30前內如未申請復權,即會刪除帳號,刪除後就無法復原,敬請使用者配合。
      4. 一年內從未登入,以及曾停權超過一年以上使用者,自112/02/01 起也將陸續刪除。
   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詢問 tintin@nchu.edu.tw

  • 【重要公告】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服務使用規範2022/07/12

    各位老師同仁及同學大家好,
    因應Google容量限縮政策,學校已採購付費版本並取得容量限縮延緩,授權時間為3年。
    本校付費版本除取得暫時容量限縮延緩,及有限數量(非全校授權)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Plus使用授權,同時開始實施容量限制。
    本服務使用規範請參考連結【本校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服務使用規範】,規範內容摘要如下:
    ● 帳號身份限制與生命週期:
      1. 身份為在職、退休、在校之教職員/生得申請帳號。
      2. 離職教職員帳號保留半年,畢業校友帳號保留一年。(與本校電子信箱規範相同)
    ● 使用容量限制:
      1. 教職員(含退休人員)帳號(@email.nchu.edu.tw)容量為30GB。
      2. 學生(含畢業一年內之校友)帳號(@smail.nchu.edu.tw)容量為10GB。
    ● 帳號功能區別:
      1. 教職員帳號:Education Plus版本。已申請教職員帳號者,將於8月開始陸續寄發驗證信,驗證成功者,統一開通Education Plus版本,未來新申請者一律皆配發Education Plus版本。
      2. 學生帳號:Education Fundamental版本(目前使用版本)。 本校採購之Education Plus並非全校授權,學生帳號使用Education Plus版本計畫以申請制開放,相關申請辦法確定後另行公告。
    Google for Education版本差異請參考連結:https://edu.google.com/workspace-for-education/editions/compare-editions/
    規範自即日起生效,相關容量限縮及帳號清查時程會再另行公告;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詢問 tintin@nchu.edu.tw。


  • 校友帳號注意事項(網域為alumni.nchu.edu.tw)2022/06/14

    如果您的網域是alumni.nchu.edu.tw,當初是透過校友中心申請的,請逕向校友中心聯繫(04-22840249)。
    近期因應Google限縮政策異動公告請參閱:https://secret.nchu.edu.tw/2022/04/28/19354/

  • 因應Google教育帳號容量限縮政策,將套用新的儲存空間上限(此次對象為smail.nchu.edu.tw)2022/05/26

    (此次對象為學生帳號)
    各位smail.nchu.edu.tw使用者您好,
    Google 將於 2022 年 7 月強制執行新的集區儲存空間限制,為了因應異動促使巨大用戶清理帳戶使用容量,我們將為此網域所有帳戶指派儲存空間上限,
    6/6起,此帳戶儲存空間上限單一帳號為100G(此數值非最終決定值,仍會有所調整),請各位使用儘速清理您的使用空間。
    請在6/5前查看您的儲存空間使用量,並視情況刪除不必要的檔案:
      1.如要查看您的儲存空間使用量,並刪除雲端硬碟中大型/不需要的檔案,請前往雲端硬碟儲存空間
      2.如要查看及刪除大型/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,請前往共用雲端硬碟
      3.如要搜尋及刪除大型/不需要的電子郵件,請按照「管理 Google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中的檔案」一文中 Gmail 部分的說明操作。

    6/6後請確保 Google 雲端硬碟、Gmail 和相簿的資料未超過儲存空間上限,否則將無法繼續存取這些服務。如果帳戶儲存空間已用盡,系統會中斷服務,直到您釋出更多空間為止。包含:
      ●雲端硬碟:您將無法同步處理或上傳新檔案,也無法在 Google 文件、試算表、簡報、繪圖、表單和 Jamboard 中建立新檔案。除非您減少儲存空間用量,否則任何人 (包括您) 都無法編輯或複製受影響的檔案。電腦上的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與「我的雲端硬碟」間的同步作業也會停止。
      ●相簿:您將無法再新增或備份現有相片或影片。
      ●Gmail:您仍然可以收發電子郵件。
   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詢問。


  • 針對GOOGLE教育版容量限縮應因作為 2022/01/21

    因應Google針對教育帳號儲存空間容量限縮新政策,原來提供給學校免費的無限儲存空間,將限縮為全校共同使用100TB,預計實施日期為2022年7月。
    未來新政策實施,學校勢必採取因應作為,確保大部分使用者權益不受影響,敬請各位使用者注意以下事項:
      1. 請各位使用者配合檢視自己的空間使用狀況,如使用量超過可用空間請進行資料搬移及清理。
      2. Google如釋出空間管理功能,我們將會限縮每一個帳號可使用空間。
      3. 當我們必須主動清理帳號時,原則是大用戶優先,順序是先通知再停用,必要時將移除帳號,屆時帳號擁有的資料將一並移除。
    今年1月開始將陸續停用大容量用戶,請隨時注意各項通知。

  • 自2022/1/10 起,Google教育帳號將不再支援Google Meet會議錄製功能 2021/12/24

    轉知Google通知,自2022/1/10起,本校教育帳號將不再支援Google Meet會議錄製功能,先前錄製的會議仍會保留在使用者或群組的雲端硬碟,直到檔案擁有者刪除為止。本校Google教育帳號為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Fundamentals  (免費版) 。
    Google參考文件說明: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/answer/11413558



  • 即日起關閉Google教育帳號共用雲端硬碟『新增』功能 2021/12/07

    因應Google針對教育帳號儲存空間容量限縮新政策,原來提供給學校免費無限儲存空間,將限縮為全校共同使用100TB,預計實施日期為2022年7月。
    由於「共用雲端硬碟」內檔案容量不算在個人帳號使用量,會計入全校總使用量中,且目前無工具可管理,故即日起停止共用雲端硬碟新增之功能。即有在共用雲端硬碟已建立之資料夾仍可繼續使用,但不能再新增新的共用雲端硬碟資料夾;個人雲端硬碟仍可正常使用,不受影響。

    另請各使用者配合檢查及刪除大型或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,或將資料搬移至個人雲端硬碟,以免之後限縮容量時資料遺失,如有共用檔案需求,建議採用原有Google檔案共享方式。
    檢查及刪除大型/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(需先登入帳號)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shared-drives


  • 雲端硬碟安全性更新 2021/07/28

      Google將於2021年9月13日針對雲端硬碟進行安全性更新,以提升檔案共用功能的安全性,使用者會於7月26日開始陸續收到信件通知。 本次更新將會變更部分檔案使用連結,因此分享者可能會收到一些新的檔案權限要求,而被分享者可能會需要提出新的權限請求。 如果使用者曾查看受影響的檔案,他們的存取權不會有任何變更。使用者可選擇是否要套用此次更新,如想移除此次更新,相關說明文件可參閱檔案說明。 說明檔案

  • 如何申請Google Meet的帳號 2021/05/20

      1. 如果您已經申請過Google教育帳號,登入Meet - Google就可以使用該服務,不需另外申請。
      2. 如果您還未申請過Google教育帳號,透過申請網址進行線上申請並收取認證信開通就可以了。

  • Google教育版容量限縮公告 2021/02/25

     1. 近期Google針對教育版帳號通知將會進行容量限縮,正式生效時間為2022年7月。
     2. 容量限制,教職員帳號(@email.nchu.edu.tw)共同使用100TB,學生帳號(@smail.nchu.edu.tw)共同使用100TB。
     3. 有關本政策施行,Google尚未有完整後續方案說明及管理工具推出,若有進一步消息,本中心會擬定措施後公告,不會未告知前刪除任何帳號及資料。
     4. 請檢視使用儲存空間總量,使用量過大者,請提早規劃後續備份、搬移等相關事宜。
     5.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
     6. 如有任何問題可來信詢問 tintin@nchu.edu.tw
X

親愛的朋友,感謝您蒞臨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,您個人的隱私權,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。為了幫助您瞭解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如何蒐集、應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個人資訊,請您務必詳細閱讀下列資訊:

一、關於政策適用範圍
以下的隱私權政策,適用於您在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活動時,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、運用與保護,但不適用於您於Google所使用的任何整合式服務。您於Google網站所使用的任何整合性服務,Google公司已有訂定其專屬之隱私權政策,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,您應另行參照“Google隱私權條款“。當您在Google網站所填寫的任何與個人資料有關的活動,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,均適用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。

二、 關於個人資料之蒐集
單純在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的瀏覽及檔案下載行為,本網站並不會蒐集任何有關個人的身份資料。利用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所提供的各項線上申請服務,需申請人提供個人資料時,各承辦單位會依案件辦理需求請您提供姓名、聯絡電話、e-mail等個人最新、最真實之資料。 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並僅提供您所申請的帳號及姓名代為向Google系統建立帳號服務,並給予初始密碼。使用者需於初次啟用服務時,修改一組全新密碼得以啟用服務。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並不會額外提供額外的個人隱私資料給Google或其它第三方網站。網站會記錄使用者上站的IP位址、上網時間以及在網站內所瀏覽的網頁等資料。這些資料係供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管理內部作網站流量和網路行為調查的總量分析,以利於提昇本網站的服務品質,且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僅對全體使用者行為總和進行分析,並不會對個別使用者進行分析。 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有義務保護各申請人隱私,非經您本人同意不會自行修改或刪除任何網路民眾個人資料及檔案。除非經過您事先同意或符合以下情況始得為之:
1.經由合法的途徑。
2.保護或防衛相關網路民眾的權利或所有權。
3.為保護本網站各相關單位之權益。

「國立中興大學GOOGLE應用服務申請」網站絕不會任意出售、交換、或出租任何您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團體、個人或私人企業。但有下列情形者除外:
1.配合司法單位合法的調查。
2.配合相關職權機關依職務需要之調查或使用。
3.基於善意相信揭露為法律需要,或為維護和改進網站服務而用於管理。

三、網站安全機制
基於網站主機安全性維護,本網站對外服務主機已建置網路安全機制。不定期進行弱點掃描與系統漏洞修補。本網站也裝置網路記錄分析系統。對於不明企圖與入侵將被記錄於掃描主機中。對於破壞性行為或企圖進入伺服主機異常行為,將依安全政策規範,進行呈報與攔阻,並通報警政單位。


四、個人資料的利用及傳輸
本網站有權於特定目的或法令許可範圍內,對取得之個人資料進行保管、利用、處理或傳輸,期間為自活動日起至該項活動停止服務後六個月為止,利用地區為臺灣地區。


五、自我保護措施
請妥善保管您的個人資料、帳號、憑證及密碼等相關資料,勿將其提供給第三者,尤其是密碼;在您使用本網站所提供之各項服務功能後,請務必登出帳號。若您是與他人共享電腦或使用公共電腦,切記要關閉瀏覽器視窗,以防止他人讀取您的資料。

六、其他
本網站將因應社會環境及法令規定之變遷或科技技術進步,不定時修訂與公布本項政策,並採用最新技術與法規盡力保護您的網路隱私,請您隨時上網閱覽本政策,以保障您的權益。